换个名字做太太的迷妹

超杂食(特别好养???)
bgbl只要有爱都能接受哒。

明明我不是现充为什么还会修罗场04

家教乙女/原女,欢迎大家踊跃发言www看到有小可爱评论真的好开心!

这章是80主场,看漫画的时候就觉得山本武的形象其实能和很多人有共鸣。有天赋又甘于付出汗水,结果却不顺人意,看着其他人在进步、看着原本没有自己强的人在超越自己,慢慢地产生自我怀疑,却只能想着“再努力一些吧,一定是我努力得还不够”。动画里没有他轻/生这一段,对人物塑造其实有点影响,我补漫画才知道他原来也会阴阳怪气hhh_(:з」∠)_蠢作者努力试着去写了。下一章主27和59嗷!喜欢我屑作的小伙伴请大力点击小红心和小蓝手哦么么哒!

——————————————————






“阿怜加油啊,喝牛奶只需要‘咕咚’一下就能解决了。”晨练完回家接她一块儿上学的山本武已经在玄关等着她了。

      特地吃早餐把牛奶剩到最后的草薙怜:……


   “滴,检测到限时任务‘美味的早餐’已完成,任务奖励:精神力+80。”

       这个游戏系统真的越来越像她的老妈子,从第一个任务开始操心她的人际交往,到后来天天督促她按时吃饭、上学、睡觉。任务像是白给的,任务奖励像是瞎给的。她甚至都不用刻意去完成些什么,就能听到它播报那些不知道有什么用的属性加点奖励。



       日复一日,她现在基本可以做到无视这个系统了,但它似乎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居然在人物名称显示上大鹏展翅,试图让她注意到系统的存在。之前草薙怜也有吐槽过人物名称的前缀,实际上那也没几个人有。

       目前她只看到过B同学头上的“狂热”“毒唯”和一堆乱码,沢田纲吉头上的“废柴纲”,路人君头上的“纵/火/犯”……还有就是,她看着山本武头上的“(◣д◢)☄”。经过她的观察,这些前缀会发生改变,可能是随着系统的心情变化吧。

       草薙怜心情复杂地看着系统因为成功吸引到她的注意而给山本武改的新前缀“(๑>ڡ<)☆ ”。


       ……还是把这个人称显示关掉吧,这么多天了她都没能摸清系统的底细,指不定哪天就消失不见了……可她之前为了完成任务结识了那么多同学,现在关掉,如果有人搭话她认不出来怎么办。思及此处,草薙怜不禁感叹“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她才发现山本武手上提着一个小垃圾袋,里面放着昨天消毒用过的棉签、并盛牛奶的空包装盒……还有路人君给她的外套。她试探地揪住露在袋子外面的衣角,发现山本武跟什么都没发现似的,仍在边走边说着“啊今天惨了呀,昨天忘记写作业了哈哈哈”。

      草薙怜小心翼翼地瞅着他,手上动作也没有停下,快速地就把衣服收到书包里了。明明像素人穿过的服装也会被同化成色块,但昨天路人君把外套丢到她怀里的时候,它却恢复了原貌。怪事,自己也不是没有接触过像素人,可从来都没有“碰到色块色块会消失”的情况。这件衣服还是留着当参考比较好。


       草薙怜心里这样盘算着,脚步未停,没想到居然把山本武落下了。她疑惑地回头看,山本武在捡她刚才抽外套时不小心带出的棉棒。她快步走回他旁边,理亏地蹲下想要跟着捡。结果她刚一伸手,就被拦住了。山本武带着薄茧的手牢牢地拷住她的手腕,肌肤接触的地方有种滚烫的灼伤感。手腕被握得很紧,但却并不会很难受,反而会有种被细细包裹住的安全感。

 

      她觉得山本武不太开心。

      ……直到走进教学楼里,他的手都没有松开。


      一天很快过去,课后草薙怜被女同学们拜托到食研社试吃蛋糕,她给山本武发消息打了个报告便去了。





       山本武在训练的时候,手臂受伤了。得知这个消息,草薙怜马上就赶到了医院。他的右臂,骨折了。见到他的那个瞬间,草薙怜几乎就要被卷进悲伤的涡轮里,她来之前原本是想着要说教他一顿的,可是看到他颓废成现在这个样子,草薙怜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山本……”嗓子有些发涩。他已经打好石膏了,医生让他在病床上稍微歇一会儿。屋里没有开灯,稍显昏暗。窗帘留了一条小缝,阳光颤颤巍巍地透了过来,她莫名有种,现在的山本武连这一道接近于无的阳光都难以承受的错觉。草薙怜轻轻地走到了那束光的位置,也走近了他的病床。


     “阿怜……我已经没有办法继续打棒球了。最近的状态非常差,明明想让你和以前一样看着我打的。哈哈,最近居然会庆幸你没有来看。”都这种时候了,他还在微笑着,嘴角勾起的弧度一点都不自然。


     “我果然远远不够格吧?除了棒球就一无所有了,还经常被你说是棒球笨蛋。阿怜最近越来越受欢迎了,和我不一样,是个优等生呢。”他的笑,愈发牵强了。


     “……不是这样的。我,”她才是那个离开了山本武就一无是处的笨蛋。

        她想要离他更近些,近到眼中满是他的身影,想要告诉他他一直都是她心里最厉害的人,想让他展现出发自内心的笑容。山本武仿佛看穿了草薙怜的意图,打断了她的话。室内的光线有些暗,当他低下头时,草薙怜便看不清他的表情了:“阿怜,回去吧。”

        他们好像冷战了。



     “怜同学,山本同学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今天上午聊天的时候,感觉他状态不对……啊——当然也有可能是我的错觉,毕竟我和山本同学没有那么熟。”草薙怜看着手机里的着信,回复了沢田纲吉一句“可怕的直觉系”,随后盯着联系人的列表发呆。


       “山本,甲子园快有比赛了,到时候要去看吗?”她磕磕绊绊地打出这行字。发过去之后很快就显示了已读,草薙怜等了很久,迟迟都没有收到回复。

        “……想和你一起去看。”这次的消息一直保持着“未读”的状态。明明山本武就在她的隔壁,她却觉得,自己孤单得可怕。

 


       山本武很早就出门了。这其实并不奇怪,因为他有晨练的习惯,但今天他第一次没有回家来接她上学……总而言之草薙怜觉得十分古怪,更何况昨天刚骨折的正常人谁会去晨练啊。今天的早餐里面也反常地没有牛奶。草薙怜突然有些恍然,以前她总是很纠结山本武执着于让她喝奶的事,她自认为已经很明显地表现出对牛奶的抗拒了,可是山本武他就像装看不见似的。



         ……她在去学校的路上,买了两盒牛奶。

       他那么喜欢喝,应该不会拒绝她吧。“想要快点见到山本武,想要快点和好”的念头让她加快了步伐。走到山本武的班级里,却没能找到人,正巧刚到班的沢田纲吉关心地问她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她的脸色已经差到像是生病了吗。

         草薙怜简单地回答说是因为山本武今天表现很反常,她有种不好的预感。结果却听沢田纲吉开始自责,她连忙否认。要论谁最应该被责备,草薙怜心道,百分百就是自己这个没用鬼了吧。拿出一盒牛奶放到山本武的桌子上,却发现,他的座位上根本没有书包的影子。难道山本武今天没有来学校吗?还是路上出什么事了?

        

        草薙怜匆匆地和沢田纲吉道了别,回到班级刚要拿出手机联系山本武时,就听外面有人大声喊叫着:“大家!出大事了!山本他要从屋顶上跳下去!!!”


         她的血液像是冻结住了一般,山本、是山本武吗?他不会跳楼的、不会的。可是草薙怜第一时间就冲了出去。路上形形色色的像素人都拥挤在走廊和楼梯前往屋顶,她的教室并不挨着楼梯,尽管她已经尽可能地迅速了,却因为挤不过其他人落在了后面。

           草薙怜从来没有哪一刻这么憎恶这些色块人,此时理智也制止不了她的恶意,要是他们都消失掉就好了……

    “滴,检测到玩家已完成日常任务‘按时上学’,现发布奖励‘战斗系统三分钟体验’。”


        她的身体猛然间滞涩住了,紧接着一阵暖流化作力量涌入她的四肢。草薙怜赶紧抛开那些想法,奔着楼顶跑去。


       她挤开楼顶其他不管是来看热闹也好还是真正担心山本武也好的像素人,发现沢田纲吉正在劝说山本武,看样子已经缓和了许多,她心里突然一暖。

        沢田纲吉……可能他自己没有意识到,在关键时刻,永远很靠谱呢。这时候系统很毁气氛地改了他的前缀,“呸,你只看到了他光鲜的一面,却没看到在背地里他到底挨了多少发子弹”。?它又犯什么病。


        草薙怜走了过去。山本武先是把目光转向她,又侧过了脸颊。

      “我很没用吧?只是因为遇到不顺利的事情就想要一死了之。”他停顿了一下,“阿怜,比起我你应该更喜欢和其他家伙玩吧?比如说阿纲,又比如说昨天你认识的其他人。我的才能已经被神明放弃了。抱歉,我不能陪你去看甲子园了。”

      “不是这样的。”草薙怜没有看到站在她旁边的沢田纲吉神情有些古怪。

      “山本,从小到大,我一直在给你添麻烦。可是你从来都不会介意,总是笑着对我伸出援手。我其实有想过自己消失了你会不会轻松很多。”

         “不……”

          草薙怜没有给他反驳的机会:“可是我很自私,我不想离开。这个家对我来说很重要。和才能什么的没有任何关系,我站在这里,是出于我的一己之私想留下山本武。我不只是想去甲子园,我还想吃你做的寿司,还想和你一起去帮山本叔叔跑腿……这些,都需要你。你不在了,我也会和你一起离开。所以,跟我回来,好吗?……阿武。”草薙怜忸怩不安地叫了山本武的名字,她通常都不会这么做,因为她会不好意思。



          她朝山本武伸出手,然后慢慢地向后挪动步子,想让山本武从房顶的边缘下来。草薙怜的脸有点发热,她不自在地扭了扭头避开山本武的视线,结果就看见旁边脸比她红得更厉害的沢田纲吉。


         草薙怜:?现在脸红都开始内卷了吗

       !她总算反应过来了,应该是她说的那句“不是这样的”让沢田纲吉尴尬成这样……所以说那本《交友秘籍》上写的“要积极逗对方开心,例如模仿对方做过的趣事”果然是骗人的吧!她用这句话逗过纲吉几次,每次他都会脸红到大脑宕机。

        山本武:?嗯,我是不是也该脸红一下。




        草薙怜发现山本武完全没有动作,于是强忍着害羞眨巴眼睛看他。

       “真拿阿怜没办法啊。”山本武叹了口气。左手抓住护栏打算翻回去。

       就在大家都松了口气的时候,护栏断了。在一阵尖叫声中,草薙怜抓住了山本武的手。

       “滴,体验结束。”什?她突然脱力,大半个身子差点掉下去。她用尽力气扒住旁边的护栏。沢田纲吉也帮她一起努力往上拉。草薙怜拉住山本武的手是右手,右肩上的淤青砸在了护栏上,她疼得差点哭出来。

      “草薙同学!”“山本!”其他同学看到情况不妙马上冲过来帮忙。



         但有些来不及了,因为她靠着的这块护栏也已经到了极限。同学们险险地拉住了沢田纲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草薙怜和山本武一起坠落。

         山本武下意识地把她护在怀里。草薙怜的眼泪涌了出来。


         “复活!拼死也要救下朋友!”隐隐约约间她听到了沢田纲吉的声音。真可惜,以后不能一起玩游戏了,也没能好好告别……






          嗯?她的头埋在山本武的胸口所以看不到画面,可身体感受到的弹起是怎么回事?难不成他们摔下去又弹起来了?


         她还活着。草薙怜简直不敢相信他们居然获救了。……看见被她和山本武压在下面的沢田纲吉时,她决定要把她留给自己的那盒牛奶用来感谢他。然后保证她以后再也不会背着他偷偷升级装大佬。

          沢田纲吉:……怜同学,你又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草薙怜腰酸背痛地从山本武身上爬起来,就听到路过的一对学长学姐冲他们三个吹口哨说:“夹心啊。”

        山本武:?

        草薙怜&沢田纲吉:……

        

        正当她打算切腹自尽来逃避社死现场的时候,她发现周围的人在看到一个像素人之后被吓得鸟兽四散。……被罚检讨了呢。上次写检讨还是因为她和山本武迟到了。她左看看嘴上很苦恼写起来却意外熟练的沢田纲吉,右看看完全没动笔还在看手机的山本武。草薙怜认命地低下头,开始写流水账。

       她的手机振动了一下,是谁给她发消息了吗?

      

         山本武:好啊。

         她的嘴角微微上扬。

         山本武:嗯,果然阿怜很喜欢牛奶呢。早上的时候我以为阿怜讨厌就没准备,想不到你会自己去买。去甲子园的时候我会带很多牛奶和牛奶布丁的哈哈哈,放心吧阿怜,绝对会让你满意的。

        ……完全,笑不出来呢。草薙怜忍辱负重,可怜巴巴地看向山本武。他懒散地靠在椅背上 ,视线对上以后还冲她眨眨眼,好像还笑着瞥了眼她旁边给沢田纲吉的牛奶。……他是没喝够所以来折腾她吗?不不不,怎么可能,应该是单纯地觉得她喜欢喝牛奶吧。

        草薙怜:失去梦想。


        一个小婴儿走到他们落到的那片草坪,有一处的草丛比周围高了不止三倍。“这次的火焰竟然是云属性的吗?”reborn变换出园艺剪,轻轻一甩就将草割平了。草薙怜,身世不明,来到并盛町后与黑手党或里世界没有任何交集,外貌突出,成绩优异的普通学生。他拿出小本本唰唰唰地又记下了些什么,远在教室的沢田纲吉背后一凉,喝了口牛奶压压惊。


         这次的事件不知道为什么居然以“这是山本和沢田的恶作剧”的说法结束了。

         草薙怜看着正在强烈谴责他们演得太可怕了,然后关心她有没有被吓到的B同学……头上的标签,变成了“值得嘉奖的小女孩”,名字的颜色都快变成粉色了。

         系统真的好难琢磨啊。草薙怜叹起气,打开手机玩起小游戏。却听到教室里好像有什么重物掉了下来。B同学座位正上方的灯居然和一小块房梁同时砸了下来,B同学呆站在书桌前。


   “真的太危险了B酱。还好你不在座位上。”

   “我刚刚想回座位来着,可身体莫名其妙动不了……”

   “啊啊,难道说是那个、神明的庇佑?看来去神社还是有点用的嘛。”

   “喂,你在质疑我对口口口的爱吗?要庇佑也肯定是口大人庇佑我。”?怎么被屏蔽掉了关键词

   “……毒唯你作业写完了吗就说话。”……她们之后又聊起其他话题了。

      系统给B同学的备注变回了之前那样,名字颜色也正常了。这件事和系统有关系吗?她暗暗在心里埋下了一颗怀疑的种子。

      之后的两天里,草薙怜发现她经常能看到沢田纲吉糟糕的躲猫猫技术。也许是有什么事不希望被她打扰?刚开始草薙怜还可以这样乐观地想想,两天过后她就忍不住戳破了。

     “你在躲着我吗?阿纲。”

     “噫!没、没有啊。”

     “那放学我送你回家吧。”草薙怜默默掏出她新买的《交友三十六计》指着上面的第三条“如果是同学的话,上下学可以一起走培养感情”,语气有些雀跃地说道。

      “啊?”

         经过这么久的接触,她早就发现沢田纲吉和她一样很难拒绝别人的请求。

      “怜同学和我一起的话山本君不会……?”他像是鼓起所有勇气憋出了这句话。

      “?我和他说过了啊。他还夸你超级有趣呢。”

        沢田纲吉:?难道是他误会了。虽、虽然能和怜同学一起走他很开心,但是……那就这样吧(宕机)

        

        她看到了路上的告示栏,上面会贴一些活动宣传和寻物启事。

     “情人节商场在未来一周内开展大促销活动。”

……

     “请居民们夜间行车注意安全,现已出现多例事故。”当草薙怜读到这一条时,系统弹出了“红名单”,上面人名后跟着的状态都是“重伤”。它邀功般的把沢田纲吉头上的标签改成了“(*'▽'*)♪”。

     草薙怜僵在原地,扑通、扑通,激烈跳动的心脏声穿透到她的大脑。


      沢田纲吉好像和她说了很长的一段话。很长,却又没有那么长。直到他说完,她脑中的混沌都没能散开……怀疑的种子,发芽了。














评论(18)

热度(3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